close

SAM_2792   

這天熊熊在上完課後,和朋友們決定計畫前往清水寺。當天我們決定從京都的YMCA徒步走到清水寺。大約花了30-40分鐘左右,還下著雨其實有些崩潰地說。

 

在介紹清水寺和地主神社前,先讓熊熊和大家介紹一下熊熊在京都使用的交通卡吧。

IMG_0021   

這次熊熊在京都市使用這張卡,「都カード」全名叫做「スルッとKANSAI都カード」它是一個類似像是預付卡的類型,有1,000円券 2,000円券 3,000円券可以選擇,然後可以搭京都的地鐵及巴士。這樣就可以省去不少買票的時間。

 IMG_0022  

這次熊熊買的是一張3,000円的都カード,日本人的貼心之處,讓你凡走過必有痕跡,可以了解你是從哪進站出站及詳細記錄餘額。如果餘額不足可以使用精算機不足。總之這張卡不像悠遊卡班可加值,用到零就要再買了。

 

介紹完交通卡後,熊熊要開始介紹一下清水寺了。經過一番波折,我們很狼狽地抵達了清水寺。但是天公不做美的還是下著雨。

 SAM_2758  

看到紅色的門就代表你已抵達清水寺きよみずでら囉!!!接這就是看到滿坑滿谷的觀光客。哈哈

 SAM_2760 SAM_2761 SAM_2762   

進去後沿著參拜順路的告示牌走後不久就會看到售票處了。

 SAM_2765

票價大人是300/小孩是200

 page

這就是門票囉!!之後就開始參觀

 SAM_2767 SAM_2768 SAM_2777  

這裡就是大殿,沿著告示牌再繼續走就會發現求戀愛運的地主神社囉!!

 SAM_2780  

看到這個入口,就代表你已經抵達了地主神社じしゅじんじゃ了。

 SAM_2784 SAM_2785 SAM_2786 SAM_2787 SAM_2788 SAM_2789  

其實裡面不大,很快就走完了。但來到這絕對不能錯過「戀愛占卜石」啦,據說如果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距離約10米遠,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。如走偏了,很可能要出現一些波折。

~熊熊怕撞到人,沒有認真地閉著眼睛,看起來是沒有啥效用了。下次要給他再走一次。但是熊熊有送給朋友那邊的戀愛御守,然後他真的交男朋友了。

SAM_2792  

離開了地主神社再繼續走,就會看到清水寺大殿的整體。看起來真的沒有想像中大呢。但是很美。

再繼續走到最後的Ending是清水寺的音羽瀑布

 SAM_2798  

分別代表智慧、姻緣、長壽的泉水,別忘了都喝到喔!!哈哈雖然排隊的人真的很多。不過如果是自由行沒有時間限制就可以慢慢等候。就和大家分享到這下一篇會和大家分享熊熊遊清水寺周邊。

都カード官網: http://www.city.kyoto.lg.jp/kotsu/page/0000032309.html

清水寺官網: http://www.kiyomizudera.or.jp/

地主神社官網: http://jishujinja.or.jp/

arrow
arrow

    CATx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