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妝.png

恩恩 這邊長草已久

因為都懶到改po圖在ig上了XDD

(私心推廣奈子單飛的IG:naconeko_meow  封面圖就是來自IG)

 

奈子難得來打掃一下這裡 是因為好不容易離職了

又剛好遇上彩妝麻豆的體驗,來說一下

 

前幾個禮拜,表姊找我去當她彩妝考試的麻豆

前一個禮拜先去練習

一開始是護膚,會先幫妳臉部做按摩跟敷面膜 

這個階段我覺得挺舒服的,聽說之前有的麻豆會用到睡著

不過因為考試的關係,不會是真的按壓,只是像把你臉塗保養品摸來摸去

下半段考試是彩妝

上一點化妝水後,有兩題彩妝考題,我當時有練到的是上班妝(黃橘色系)跟宴會妝(粉紫色系)

這就像我封面圖一樣,不要想說你會被畫得有多漂亮

因為他們考試有規定要畫到什麼程度

不過還是要看麻豆啦,如果顏質高,當然畫啥都美

反正我畫完第一個上班妝的時候(沒有下眼線跟睫毛膏),就覺得 "媽呀!誰會頂著這個妝去上班壓!!!"

第二個宴會妝畫完,我真的是一直笑

我說 "挖靠 我覺得自己像鬼,如花也差不多XDDD"

然後連幫我化妝的表姊都一邊畫一邊笑

好啦  以上是好笑的部分

 

下面我是要提醒去當彩妝麻豆的女孩們

也另外給點新觀念

因為我回家後大過敏↓

8517523697829.jpg

整個臉頰都是紅的,還有浮起來一塊一塊

我就立馬跑去看皮膚科

醫生是說,我平常可能皮膚比較薄

加上去當麻豆中間護膚會帶掉一些角質

除了後續又上濃厚彩妝外,一直做卸妝洗臉的動作 (我當天應該洗卸有五六次)

皮膚過度刺激,導致發炎

我擦了兩天皮膚科的藥,一下退紅一下又紅

想提醒要去當麻豆的女孩,必須先看一下自己的皮膚狀況再答應

如果本身像我有發過蕁麻疹也比較容易過敏

 

後來跟表姊說我可能下周無法繼續當麻豆

她就立馬拿他們家面膜↓來救我的臉了XD

8517524034762.jpg

這是采凈的怦然系列 ㄚ不然面膜 (我也是沒聽過)

原本我以為過敏的時候不能敷面膜

不過表姊說這個面膜就是鎮定舒緩用的低敏感性面膜

成分很簡單,可以讓發炎退一點

也叫我別再擦類固醇的藥膏(原本醫生開的)

大概敷幾分鐘之後真的有退紅

 

8517523860789.jpg

得到面膜新觀念: 面膜不是包裝美美的就是好用的,要看面膜紙跟成分(關係到吸收度與皮膚刺激性)

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了,但是我之前真的不會去在乎這個

大家說什麼好用,我敷完當下覺得保濕,隔天沒冒痘就覺得挺好了

之前皮膚有點淡淡粉紅的時候還以為是我朋友說的,你臉皮太薄所以血管都看得到

但是用完這個面膜才知道,原來我的臉是發炎才紅的壓!!!!!!

而且因為我是油性肌,我每次敷面膜敷完都會沖掉多的精華液

後來聽表姊說,好的精華液是不用沖掉的,而且剩的冰起來還能隔天早上當精華液上

於是我的這片面膜剩的精華液支撐了我兩天的基本保養品 (其他都會刺痛)

也沒有再紅起來過(沒擦藥)

8517525216796.jpg

上圖是已經用得一滴不剩的包裝XDDD

目前皮膚狀況已經恢復,我也開始找一些成分簡單的保養品

最近用了UNT的胺基酸洗面乳+水美媒+Belif炸彈霜有維持一下這個膚況

聽說除了面膜外這個怦然系列還有其他保養品,等我復工之後有錢買再來分享一下心得=目

2PO

ffhfh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Tx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